1. 首页/
  2. 商会新闻/
  3. “法律+政...
“法律+政策+金融”线上楚商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2-06-22 09:49:36
阅读 :677
5月16日下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北京湖北企业商会承办的“法律+政策+金融”线上楚商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北京桦天律师事务所、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和宁波银行北京分行的三位业内专家在线分享答疑,100余位在京湖北省、市(州)、县级商会及各委员会企业家参加讲座。

图片
活动由商会秘书长刘宏泉主持,他介绍了与会嘉宾和分享主题,并表示商会高度重视会员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经营发展情况,承办本次讲座,旨在帮助企业提升法律意识及风险防范意识、了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政策、促进银企对接
图片
讲座开始前,省政府驻京办联络处副处长尹蕾提到,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楚商企业面临用工、融资等难题,省政府驻京办联合商会举办本次线上楚商大讲堂,希望帮助大家提升解决难题的能力。作为省委省政府在京窗口省驻京办一直以服务湖北发展服务湖北人民为己任,努力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下一步,省驻京办将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跨越京鄂两地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发展、回乡投资等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片

商会理事、北京桦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谢美虹从最新法规、法律依据、常见问题及答复、实践案例四个方面作了《疫情之下的企业用工法律问题》分享,结合人社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劳动法》重点法条、《劳动合同法》重点法条,为会员企业处理疫情期间用工问题提供了法律依据。
图片
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高新认定资深培训讲师王素红作了《2022年高企认定最新政策与实务培训》分享。她向会员企业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政策背景和优惠条件,分析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八大门槛和四项创新能力指标,并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阐述。
图片
宁波银行北京分行公司银行总部资产业务部金牌项目经理唐仪为企业家们作了《宁波银行企业融资服务系统优势和特色产品》分享。她介绍了宁波银行的基本情况,向企业家们分享了宁波银行的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宁波银行成立于1997年,历经25年发展,已经成为一家资本净额超2100亿元、总资产超2.2万亿元、员工人数超2.4万人的区域性股份制上市银行。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