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活动/
  3. 中共北京市...
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五联合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线上专题会议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2-06-22 10:32:48
阅读 :889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水平,6月17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五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按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召开。

    联合党委书记邓超明,联合党委委员王宝林、孙玉州、韩双立,联合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者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首先由王宝林委员宣读了《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职责清单》,为各党支部书记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紧接着,孙玉州委员宣读了《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六个标准化建设”工作规范(试行)》,该工作规范总结了近年来党支部建设的基础经验,使党的基层组织工作进一步标准化。随后,韩双立委员宣读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设置和流动支部书记选任的通知》,指出要全面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

图片

    最后,邓超明书记围绕党委下一步工作指出,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社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身力量;二是要大力推动党组织建设。目前联合党委有65家商会,按照上级党委的通知要求要做到应建尽建,虽然已完成大部分工作,但部分党组织成立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争取早日完成党组织全覆盖;三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大力抓好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要确实将党建工作与商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以党建促会建,强化党建工作品牌,促进党建工作的全面发展。

图片

    会后,各党支部书记还针对学习内容展开了交流探讨,大家结合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纷纷表示,会后要进一步组织学习,以党支部工作条例规定和党支部书记职责清单为抓手,全力抓好商会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图片

分享: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