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商会新闻/
  3. 2023年...
2023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汉开幕 商会多家企业参展
来源 :  本站原创          作者:系统管理员
2023-04-18 15:40:38
阅读 :246

图片

在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4月7日,2023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汉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书面致辞。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宣布开幕。
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开幕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于学军致辞。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致辞。
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创会荣誉会长陈东升、监事长毛振华等参加开幕式。泰康保险集团、居然之家集团、老吾老集团等商会企业参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高云龙在致辞中代表全国工商联向2023年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举办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打造全球大健康展示和交互平台,推进大健康产业间的跨区域、跨行业深入合作,将有力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希望各界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聚合全球优质产业要素资源,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培育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大健康产业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我们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方位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国际合作,共同守护人类生命健康。


李晓红在讲话时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中国工程院在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与武汉结下了深厚情谊。健康是全人类共同关注的核心命题。近年来,大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新兴产业,是未来世界产业竞争的焦点。加快健康中国建设,要以服务人民为宗旨,推动大健康产业造福人类社会;以融合发展为方向,集群化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化专业化发展养生养老产业、健身康体产业等新型健康服务业;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推动大健康产业实现自立自强,提高大健康产业核心竞争力。面向未来,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国工程院愿与各方携手,科学规划、系统推进我国大健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生命健康需求,更好服务健康中国建设。


王蒙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发展健康产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之一。湖北医药工业基础扎实完备,中药材种植加工全国领先,优质医疗资源和科教人才资源位居全国前列。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健康湖北行动,把生命健康作为全省突破性发展的五大优势产业之一,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产业升级,推进健康惠民,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建设健康消费全国性中心。我们将更好发挥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的重要平台作用,推动各方面深化交流、扩大合作,携手为保障高水平健康、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于学军在致辞中说,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建设健康中国”到“建成健康中国”战略决策,为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从“预期寿命”到“健康预期寿命”,为健康产业提供了持续机遇。湖北拥有丰富的医疗卫生资源和雄厚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科教人才竞争力领先,在发展健康产业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坚实的基础。国家卫生健康委愿与湖北省携手共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满足人民健康需求,探索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实现路径,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元强在致辞中说,健康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基础。武汉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健康服务水平;深入实施健康武汉行动,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真诚期待海内外朋友积极参与武汉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共同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副总理吉乔·凯坎匹吞,200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视频致辞。北京湖北企业商会创会荣誉会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发言。27个大健康产业项目现场签约。

图片

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窦贤康,省领导陈新武、杨云彦、邵新宇,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部分院士专家和全国知名医院负责人,大健康产业知名企业家,外国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汉外国总领事馆、驻汉外国机构、港澳驻汉机构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部分展区。
本次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于4月7日至10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以“健康共同体·科技创未来”为主题,将举办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大健康投资伙伴大会等系列活动。


分享:

相关资讯